做愛幫助攝護腺!?預防慢性攝護腺發炎的3不2性

守護攝護腺 Sep 11, 2020
雞雞痛痛又癢癢卻又檢查不出什麼問題?這篇文章高醫師告訴你慢性攝護腺發炎如何發生、有什麼症狀,還有平時預防慢性攝護腺發炎的3不2性!

聽到攝護腺問題,大部分的男人都會想說「我還沒到那個年紀啊,應該不用擔心吧。」BUT!人生最厲害就是這個BUT!生活習慣不好、或是有相關病史,就算還年輕,也有可能遇到慢性攝護腺發炎的問題。讓我們一起來看看,慢性攝護腺發炎是什麼、有什麼樣的症狀,還有日常生活中,可以用3不2性的原則,來預防慢性攝護腺發炎。

慢性攝護腺發炎症狀:灼燒感、蟲爬咬、驗不出、反覆生

以前有個病人,我們叫他碼農阿傑(化名)好了。因為工作的需求,他黏著電腦不起身,憋尿能力步步增⋯⋯後來詭異的事就開始發生了。他開始經常會覺得尿尿不太順,下腹部、會陰部有帶點灼燒感的疼痛、或是像蟲在爬蟲在咬的痛癢感,讓他坐立不安。去看泌尿科照X光、尿液檢測、超音波都驗不出哪裏不正常,拿藥回家吃幾天就好了,但好不了幾天又出現了,超級惱人!本來應該專心寫code,後來都變成在注意自己下半身的方唐鏡⋯⋯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,那就很有可能是慢性攝護腺發炎

慢性攝護腺發炎是什麼?就是「慢性」的「攝護腺發炎」

看完上一行是不是覺得在講廢話?其實這是要把這個攝護腺的毛病分成兩個部分來說明。

  1. 攝護腺發炎
    攝護腺發炎可能是細菌感染引起,這種情形作尿液檢測時會驗出細菌與白血球。但也有無菌性發炎的表現,這時候就會像前文說的,明明身體就是不舒服,卻驗不出個所以然來。這就是攝護腺發炎難以診斷的原因。
  2. 慢性
    就是指症狀反反覆覆出現,持續的總時間很長。會這樣是因為,就像前面所說,攝護腺發炎有時會有無菌性的表現,使得診斷困難。而診斷困難會導致抗生素的療程不完全。
    久而久之細菌就躲在攝護腺裡,一段時間就出來作怪一下。即使細菌被殺死了,仍然可能引發附近的組織持續發炎。也就是說,有細菌時不完全就是症狀出現時,這個現象使得攝護腺發炎難以根治,就變成一種慢性發炎的現象。

預防慢性攝護腺發炎的3不2性:不憋尿、不吃辣、不久坐,性定期、性後尿

聽起來慢性攝護腺發炎這個下體方唐鏡有夠可怕的,我們要怎麼避免這樣可怕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呢?高醫師告訴你,要靠3不2性:

  • 不憋尿
    喝水排尿要定時,不要憋尿。
  • 不吃辣
    避免吃太多辛辣的食物,例如大蒜、辣椒等。
  • 不久坐
    不只是久坐椅子不行,因為騎腳踏車的姿勢容易壓迫攝護腺,所以騎車也不可以太久。
  • 性定期
    定期的性行為,可以幫助排除攝護腺中的發炎物質。
  • 性後尿
    無套性行為後,要先飲水、再排尿。

有些人可能會想問:「如果這些都做到了,還是遇到像慢性攝護腺發炎那樣的症狀,怎麼辦?」當然是去看醫生啦!如果有下腹部悶痛、排尿不順的情形,一定要找一個跟高醫師一樣的專業泌尿科醫師諮詢,避免延誤治療或治療不全!

慢性攝護腺發炎重點整理

  • 慢性攝護腺發炎症狀:灼燒感、蟲爬咬、驗不出、反覆生
  • 慢性攝護腺發炎特性:反覆持續、因難診斷而容易治療不完全
  • 預防慢性攝護腺發炎的3不2性:不憋尿、不吃辣、不久坐,性定期、性後尿
  • 有類似症狀,一定要諮詢專業泌尿科醫師,以免延誤治療、治療不全

攝護腺問題,說難聽一點,就是每個男人都會遇到的。所以好好做到高醫師教的3不2性,讓攝護腺乖乖,有個好的下半身,能帶來一個好的下半生噢!

大禹治水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

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,前台大醫院總醫師。明白男性、女性的堅強與勇敢只為了守護心愛的人事物,卻在面對自己的時刻難免緊張,特別是那些私密的問題。希冀以專業、親和、幽默三位一體的態度,打造一個讓男性輕鬆不緊張,女性放心能信任的醫療服務,並且持續的在專業卻不失風趣的人生路上前進著。

Great! You'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.
Great! Next,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.
Welcome back! You'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.
Success!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,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