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高談不舉(二):對付勃起障礙,2不3要DIY!

性不性由你 Jan 29, 2021
遇到勃起障礙,除了吃藥,還能怎麼辦?本篇文章,老高醫師告訴你,除了治療會引起勃起障礙的疾病、藥物治療以外,可以自己做的,5種自助式勃起障礙改善方法。

大家好,歡迎回到雞雞打人⋯⋯不對,是雞雞達人老高。假如你有看老高上一篇文章,你就會知道40歲以下的男人,有高達1/3,曾有過勃起障礙的困擾。那麼,除了上一篇文章提到的,治療相關疾病、針對性的藥物治療之外,難道就沒有別的治療方式了嗎?好消息報你知!你只要裝人工陰莖就可以一勞永逸了!

⋯⋯欸欸欸,慢點問哪裡買好不好,自己不行就靠人工的,會不會太沒志氣了?這篇文章就讓老高告訴你,自己也能做的,改善勃起障礙的2不3要!

勃起怎麼來?睪固酮、血管、神經是關鍵

在討論如何改善勃起障礙前,我們先大概了解一下,勃起是怎麼來的。勃起這個身體反應,是由睪固酮(男性賀爾蒙)使我們產生性慾,有性慾後,大腦藉由神經傳達指令,血管輸送血液,讓陰莖充血,達到勃起的狀態。所以,如果有勃起的困難,我們就可以假定,是睪固酮、神經傳導、或是血管上,可能出了什麼問題。所以,通常對於勃起障礙的治療,首先需要檢查的,就是有沒有這三方面相關的疾病。那當確定沒有疾病,或是已經在針對疾病做治療之後,我們就可以自己再額外做一些加強。也就是本篇文章會教你的,對付勃起障礙的DIY2不3要啦!

第1不,不抽菸

不管平時有沒有抽菸,相信都有看過菸盒上的,菸灰垂下來示意陽痿不舉的圖案吧?好那大家都懂了,歡迎下面一條⋯⋯開玩笑的啦,老高這裡還是提供一些確實的數據參考。根據美國肯塔基大學的研究,發現吸菸男性的平均性生活滿意度僅5分,遠低於不吸菸男性的9分。美國杜蘭大學的研究也發現,在4000多位平均47歲的男性中,相比不抽菸的人,每天吸菸10根以下者,勃起障礙風險提高16%;每天吸菸10~20根者,勃起障礙風險提高36%;每天吸菸20根以上者,勃起障礙風險提高60%以上!麻州「男性老化研究」也發現,抽菸會讓勃起障礙的可能性提高2倍

我想說到這裡,大家應該很了解吸菸對勃起障礙的「幫助」了吧?

第2不,不熬夜

我們前面有談到,勃起功能與血管、血液輸送息息相關。所以記住一個概念,就是對心血管好的事情,多半也能間接幫助到勃起障礙。而不熬夜,也是其中一個由血液來對雞雞好的方式。

充足的睡眠除了幫助我們養好精神以外,也會幫雞雞充電!每天晚上睡覺時的4~6次自然勃起,會讓雞雞充滿含氧的血液。理論上來說,越多次的睡眠中勃起,能讓雞雞的彈性變好,也更堅挺!

第1要,平時要跑走

剛剛有說,對心血管好的事情,多半對勃起障礙也有幫助。平時多跑步、健走也是能讓你從心到雞雞都健康的妙招!研究顯示,與不運動相比,每週跑步3小時以上的人,發生勃起障礙的風險會降低30%,性能力也會年輕2~5歲。就算不跑步,每天健走30分鐘的人,發生勃起障礙的風險也會降低15~20%。

進行跑步健走等運動時,可以使勃起會用到的末梢血管保持通暢,也會釋放腎上腺素等激素和一氧化氮。這些會有助於提升陰莖對激素的靈敏度、也能放鬆血管壁。所以多運動對勃起障礙是不會有壞處的。

第2要,飲食要選擇

同樣是麻州的男性老化研究顯示,整體來說,吃較多的蔬菜、水果、豆類、堅果類、全穀類,肉類以魚、家禽為主,少吃紅肉、加工肉品及精緻澱粉,勃起障礙問題會減輕。這種飲食稱為地中海飲食,有助於血管功能,強調低脂、低熱量、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、抗氧化物。

另外,也可以在補充有益於男性賀爾蒙的食物,例如銀杏、韭菜、芝麻、葵瓜子、核桃仁、杏仁、花生、松子仁等果仁。常見的帶殼海鮮例如蝦、蟹、蚌殼類等等,因為富含鋅,有益於製造精子,也是可以對性能力有幫助的食物。

第3要,雞雞要訓練

雞雞就像我們的手腳一樣,平時沒事也要多訓練,功能才會正常。而我們平時的勃起(不是性行為噢,是勃起本身!)就是一種對雞雞的訓練。對雞雞來說,經常以「勃起」來自我訓練,讓血液流進陰莖海綿體,活化血管和內皮細胞,這樣它才能增加帶氧量,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和反應。

所以,無論是夜間自然的勃起、早上起來的晨勃、或是其他有意無意的勃起情況,對雞雞來說,都是它自我訓練的機會!但是就像做重訓需要休息,勃起的訓練也需要時間恢復,千萬不要把雞雞操得太過火了!

勃起障礙自助法重點整理

  • 勃起怎麼來?睪固酮、血管、神經是關鍵
  • 不抽菸:吸菸者性生活滿意度低,勃起障礙風險提高2倍!
  • 不熬夜:睡眠中的自然勃起,是保養也是訓練
  • 要跑走:每週跑3小時,勃起障礙風險降30%
  • 要擇食:低脂低熱量,含抗氧化物、不飽和脂肪酸飲食,有助心血管功能;果仁類有益於男性賀爾蒙;帶殼海鮮有助於製造精子
  • 要訓練:平時要常有勃起的自我訓練,增加陰莖帶氧量、維持正常生理功能與反應

這些就是自己也能DIY的勃起障礙自助法,大家覺得如何呢?是不是覺得聽起來都滿熟悉的?注意飲食、多運動、不抽菸、不熬夜⋯⋯因為勃起障礙跟血管功能相關,而血管又是現代文明病的常客,所以自然會覺得好像都似曾相識啦。但這也顯示了,這些平常我們就知道的保健原則是多麼的重要。醫師在講,大家要聽啊~如果對勃起障礙有任何問題或困擾,還是推薦大家直接來三峽恩主公醫院,讓老高陪你聊聊!

大禹治水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

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,前台大醫院總醫師。明白男性、女性的堅強與勇敢只為了守護心愛的人事物,卻在面對自己的時刻難免緊張,特別是那些私密的問題。希冀以專業、親和、幽默三位一體的態度,打造一個讓男性輕鬆不緊張,女性放心能信任的醫療服務,並且持續的在專業卻不失風趣的人生路上前進著。

Great! You'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.
Great! Next,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.
Welcome back! You'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.
Success!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,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.